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8 分享:


图片




  为扎实推进五桂山街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2月23日下午,五桂山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以下简称五经普)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办事处副主任陈恒,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五经普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五桂山街道五经普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袁展仪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意义,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组织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五桂山近五年来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推动五桂山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五桂山街道向市委、市政府承诺,今年要实现GDP增速6%的目标。五经普是机会,也是挑战。各村各部门要以拼经济的干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五经普各项工作,真实全面反映五桂山经济发展现状。图片


  二要准确把握普查重点,统筹做好普查登记工作。2024年1-4月是普查登记工作时间,普查登记是普查最重要的环节。五桂山共有非一套表单位1158家,数量庞大,也是增量的主要来源,必须及早谋划部署,用好抓个体户的经验,抓好非一套表单位普查登记。

  经普办要主动积极与市经普办沟通联系,及时将上级的有关要求传达至每一个普查员。同时要靠前服务,对普查员进行专业的培训指导,确保所有的普查员业务过关。各村要积极配合经普办工作,协调做好“两员”的管理安排,不折不扣落实经普办的各项工作要求。图片


  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守牢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各村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是统计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做到恪守诚实守信、依法普查。一是加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管理,抓好数据安全。“两员”要严守保密协议。二是严肃普查纪律,规范采集流程。涉及普查对象填报的项目,必须由普查员到现场逐一核实,决不允许闭门编造数据,也不允许任何人代替普查员报送数据。经普办要组织督促普查员核实有关情况,修改错误的问题。三是坚守统计“两防”,既要防瞒报虚报,又要防少报漏报,牢牢盯紧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