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开展“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8 分享:






  为深入推进五桂山街道“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培育工作,2月26日下午,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带队前往南桥村、桂南村开展调研,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办事处副主任陈嘉莹参加调研。


图片


  “百千万工程”实施以来,南桥村、桂南村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立足农文旅资源产业优势,抢抓“工改”等重大机遇,持续推进特色精品示范乡村建设,大力提升村容村貌,推动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典型村培育工作。


图片


  方英恩充分肯定了南桥村和桂南村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百千万工程”是省、市的头号工程,要把“百千万工程”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全面统筹好街道各村资源,重点做到时间精力倾斜、人员力量倾斜、资金投入倾斜,把“头号工程”的定位落到实处,擦亮“湾区绿谷 精美五桂山”名片。图片

  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带领和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村民群众共同奋进,凝聚强大合力,不断增强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思想力、行动力、创造力。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一要抓好省检查组现场检查发现的不足,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二要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多措并举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三要抓好重点工作项目落地,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攻坚行动、南桥村3A景区申报等工作;四要突出特色,擦亮品牌,活化利用绿美生态,积极发展新项目,吸引人才、聚集人气,把山水生态资源变成产业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