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五桂山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2 分享: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龙年首个工作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山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动员全省、全市珍惜时光,乘势而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月21日下午,五桂山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动员全街道凝聚发展共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奋力推动五桂山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主持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辖区内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建筑业企业以及文旅企业的代表参加,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和村(社区)负责人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企业家们的到来,表明了全街道干群同心、政企同心谋发展、促发展、拼发展的强烈决心。


图片


  会上,袁展仪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图片


  经科统局、城建局、宣传办(教体文旅局)负责人围绕如何促进五桂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表态发言,展现大抓发展、干出成绩的坚定信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辖区企业家代表畅谈企业发展大计,描绘在五桂山奋进的蓝图,句句饱含着深厚感情,声声传递着奋进之力。


图片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五桂山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湾区绿谷”总目标,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图片


  方英恩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要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拼”出一个更好的五桂山。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百千万工程”统领各项工作,狠抓“工改”项目落地和文旅项目招商,力推工业技改和数智化转型,深入推动三产、城乡、农文旅“三个融合”发展,走出五桂山特色的“强街兴村”之路,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方英恩强调,一要抢抓战略机遇,乘势而上。今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要抢抓深中通道通车重大历史机遇,更加主动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工作部署,主动配合推动深中规划、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借势借力深圳、香港等地资源,加快招引符合五桂山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加快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为我所用”,推动五桂山高质量发展。希望全街道广大企业家要在把握“时”与“势”中保持定力,抢抓深中通道通车重大机遇和各种政策红利,振奋精神、乘势而上,深入研究如何存量做增量,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向新突破。希望街道广大企业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加大工业技改进程,加大创新投入力度,积极融入大湾区尤其是深圳的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积极参与打造创新平台和创新体系,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三要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企业家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敢于承担风险的企业家精神,在自我突破中厚植竞争优势,坚持深耕主业,做精专业,把主业做得更专、更精、更扎实,同时,在延长产业链、开展深加工、提升附加值上多下功夫,提升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把事业做得更大、更强、更久远,推动企业行稳致远,打造一批百年企业、“百年老店”,在与五桂山“双向奔赴”中相互成就。

  四要更加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同心同向拼发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企业家们再次作出庄严承诺,将持续改进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和效果,一切从企业的需要出发,一切奔着帮企业解决问题去,以最走心、最有温度、最精准高效的服务,让五桂山成为兼得天时地利人和的投资热土,成为企业家们值得托付、足以安身立命的乐土。会上宣读了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突出贡献奖、增产创收奖、科技创新奖、工改及工业投资先进单位奖以及建筑业贡献奖企业名单,并为他们颁发奖牌。方英恩带领全体班子成员起立向企业家们致敬,对长期以来关心五桂山、支持五桂山、选择五桂山、扎根五桂山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为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突出贡献奖的企业颁奖


图片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为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增产创收奖的企业颁奖


图片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为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科技创新奖的企业颁奖


图片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为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工改及工业投资先进单位奖的企业颁奖

图片

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为获得五桂山街道2023年度建筑业贡献奖的企业颁奖


本次大会,会场上多次响起掌声,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们饱满的热情、坚定的决心令人振奋!让我们共同努力,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加快推动五桂山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让“湾区绿谷 精美五桂山”焕发新生机,呈现新气象,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