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2024年物业管理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五桂山街道物业管理服务,提升物业服务品质,2月21日下午,五桂山街道召开2024年物业管理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2023年物业管理工作,部署2024年物业管理重点任务。

  街道城建局、五桂山社区、19个物业小区负责人等共计25人参加。


  图片


  会上,五桂山街道城建局对2023年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3年,五桂山街道城建局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做细做实物业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房屋安全管理。组织19个物业小区召开房屋安全管理会议,开展小区室内装修、房屋质量投诉、违建、建筑外立面构筑物安全等问题隐患排查,累计出动69人次,排查物业小区住宅面积41543.55平方米,发现相关问题30余处,并落实整改。

  二是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制定《2023年五桂山街道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动72人次,发现充电桩未交付、未张贴物业收费告示、占用公区、建筑垃圾堆放等各类问题28宗,发出整改通知书9份,督促物业企业、业委会整改落实,做到闭环管理。

  三是开展矛盾纠纷调处,服务群众。2023年,累计收到物业领域投诉142宗,约谈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法、理、情并举解决延期交楼、物业费纠纷、房屋质量、邻里矛盾等问题,做好业主安抚,获物业小区和业主赠送锦旗两面。

  四是以创文为契机,开展物业宣传服务。联同应急、市场监管、经科统、五桂山社区、各村委等,在保利林海花园、聚兴花园、阳光翠苑、领东上筑等小区开展创文、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等宣传活动,现场派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聚焦业主关注的消防通道堵塞、阳台堆放易燃物、用电不规范、电动车违规充电及乱停乱放等问题,普及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提升业主安全意识和技能。

  会上,城建局对五桂山2024年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安全管理、日常管理、创文、专项工作、投诉处理等5大方面,明确物业小区2024年物业管理15项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物业管理责任,要求物业服务公司对标对表抓好,确保五桂山街道物业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城建局还从知人、知心、知爱、知事、知为等“五知”,鼓励物业服务企业要用心用情树立物业服务形象、提升物业服务能力、打造物业服务特色,给业主营造温馨、舒适家园。

  最美物业团队、最美物业人代表分别发言,分享物业管理经验、做法。其他物业小区也纷纷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