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2023年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5月5日下午,参加2023年五桂山民兵整组点验大会的全体民兵现场进行庄严宣誓。


图片


  点验现场,全体民兵统一着装、整齐列队,以昂扬的姿态、严谨的作风接受了点验。街道党工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方英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民兵整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民兵连长,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图片


  大会宣读了民兵干部及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表彰了2022年度五桂山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大会还为基干民兵队伍授旗。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入到民兵队伍,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赵扬代表新入队队员作出郑重承诺,她表示:“我一定会认真履行民兵各项义务,弘扬民兵传统,发挥退伍军人的特长,为五桂山街道经济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原来,赵扬还是一名今年3月份退役的女兵。

  会上,方英恩作总结部署动员讲话。他表示,民兵是一支不脱离生产的武装力量,平时在生产第一线,急时都将冲锋前线,身份平凡、岗位重要、责任重大。

  方英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增强战备观念,全面提升练兵备战的打赢本领。三要强化综合素质,积极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点验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各民兵连连长还共同观摩了民兵训练成果,现场点验装备。在观摩现场,民兵展示了单兵队列动作、警棍盾牌操等训练科目,还清点操作了防洪抗洪装备、反恐维稳装备、森林灭火装备等。


图片


  武装部副部长冯润林表示,“通过此次有仪式感的点验,使全体基干民兵增强身份认同感,提高使命感、责任感。我们将切实加强锤炼队伍,努力提高练兵备战本领,成为一支听党指挥、不怕吃苦、危难关头‘豁得出’的中国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