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走进五桂山
当前位置:首页 >走进五桂山 > 走进五桂山
湾区绿谷 精美五桂山

  五桂山街道位于中山市的中心城区,北面与东区街道交界,南面与南部中心镇三乡对接,西临板芙,东面翠亨新区与南朗街道。辖区面积101.2平方公里,下辖长命水、龙石、南桥、桂南4个行政村和五桂山社区。

  五桂山街道作为广东省著名的革命老区以及全市唯一全境被划入生态保护区的镇街,拥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唯一连片山系,山林面积8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81.2%,素有中山“绿核”及“市肺”美誉。

  2005年成立生态保护区以来,中山市委、市政府始终将保护这片“绿肺”作为五桂山街道的首要任务,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格控制开发强度,严格控制工业发展。2023年,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同时,五桂山街道将致力于“保护中发展,发展中保护”,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积极培育绿色发展的经济增长点。


中山市人民政府五桂山街道办事处     

2024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