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五桂山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1-12-07 分享:



文件查看:《五桂山街道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我街道制定了规范性文件《五桂山街道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中山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中府〔2021〕113号)的相关规定,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文件的制定背景说明

  五桂山作为中山市的生态保护区,实行严格的环保准入政策,多年来没有新增工业用地指标,制造业项目难以落地发展,同时因一类空气功能区调整,现有的工业企业增资扩产受到严重制约,企业长远发展面临困境。为此,制定《五桂山街道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快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实现增资扩产。

  二、文件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四章十一条,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章总则,共4条。明确了制定办法的依据、目的、扶持对象、工作原则、组织实施部门。

  第二章使用对象、范围和标准,共2条。明确了扶持对象、资金的使用范围及资助标准,提出了高新技术企业、创建新型研发机构、协同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项目、创新平台建设、发明专利授权8方面扶持方向。

  第三章项目申报与资金拨付,共3条。提出企业申报的受理部门、法定程序,并设置了兜底条款。

  第四章附则,共2条。提出生效日期及其他未尽事宜。 

  

  中山市人民政府五桂山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