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郭文海:把文旅产业作为五桂山“第一产业” 保护开发利用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

信息来源:中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4-02-12 分享:


  2月11日,大年初二,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五桂山街道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并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调研五桂山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守护好五桂山这座宝山;要把文旅产业作为五桂山的“第一产业”,谋划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真正把五桂山宝贵的生态资源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


图片


  郭文海先后到五桂山秀丽湖、大尖山段,慰问值班备勤的森林消防队员和进山卡口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了解森林防火设施装备、执勤巡防、应急处置、宣传动员等情况,并登上森林消防通信指挥车,查看实时监控系统。根据工作需要,近年我市着力配强森林消防力量,提升队伍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郭文海表示,五桂山是一座极其宝贵的宝山,要把森林防火安全放在首位,健全完善以防为主的工作机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织密织牢全天候、无死角的防控网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节假日进山人员增多,更要加强值班值守、巡逻巡防,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问题。要做好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和法治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杜绝火源火种进山入林,让每个人都成为五桂山安全的守护人。


图片


  时值早春,气候渐暖,五桂山上新绿初绽,枝头林间鸟儿欢鸣,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休闲、踏青。


图片


  沿途,郭文海与游人互道新春祝福,并就如何发展好五桂山文旅产业,与五桂山街道、相关部门同志交流。他指出,五桂山街道经济体量不大,但文旅产业发展空间很大。今年深中通道通车后,五桂山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的向往之地。要把文旅产业作为五桂山的“第一产业”,深入思考做好农文旅融合文章,真正把“美丽资源”变为“美丽经济”。要整合、盘活、提升现有资源,用好低效工业园改造、“点状供地”等政策,通过改革完善历史用地手续,破解乡村产业发展用地难题,激发民间资本参与热情。要组织开展文旅招商推介,引进一批成规模、高品质的文旅项目,完善度假酒店、民宿、餐饮等配套,让游客有得吃、有得玩、有得住。要对经济工作紧抓不放,以龙腾之势再出发,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经济发展有大的突破。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