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以高品质服务,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为确保“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健康、有序、安全运行,五桂山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安全保障、宣传推广工作,用暖心、精心、贴心的服务,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文旅市场环境。

  为确保“五一”假期辖区旅游景区景点安全有序,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乔楚分别带队到大尖山露营公园、仙踪龙园、美途露营和牧语田园等景区景点督导调研,了解各文旅场所应对假期的准备情况,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图片


  节前,党工委委员李渊清带领教体文旅局等有关职能部门到辖区各景区、露营基地、民宿开展价格监督工作,要求市场主体严格遵守市场规则,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假期期间,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不定时到各文旅单位开展安全巡查、指导防火防灾、交通疏导等工作。“五一”期间,辖区各文旅场所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未收到有关投诉,市场运行健康有序。


图片


  为宣传推广好五桂山文旅资源,教体文旅局制定了“五一”文旅宣传推广工作方案,在“五桂山发布”公众号设置“‘五’动起来,玩转绿谷”专栏,在假期前推送五桂山旅游推荐预告,假期期间每天发布一篇专题攻略,覆盖五桂山辖区内的露营基地、景区景点、生态体验、公共公园、美食等各版块,为游客推荐优质的旅游路线,提升旅游感观。


图片

图片

  同时,主动积极对接省、市级主流媒体平台,提供最新、准确的文旅信息素材,前后在“五桂山发布”和南方+、中山发布、文旅中山、香山文化影视等省、市级媒体共推送五桂山文旅相关信息15篇,形成一波波宣传高潮,进一步加强了“湾区绿谷”五桂山的文旅品牌宣传。


图片

图片


  一方面,指导辖区各文旅场所积极策划,开展各类形式丰富、实惠好玩的活动。例如,大尖山露营公园开展“元气生活星空露营节”,提供星空露营、露天电影、趣味巡游、元气集市等内容的活动。另一方面,因个别景区人气爆棚,将假期空闲的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停车场免费开放给游客,解决游客“停车难”问题。


图片


图片


  “五一”期间,由市登山协会主办的“中山市第十届慈善登山节”在岐澳古道举行,来自大湾区近500名登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五桂山公安分局、教体文旅局、教体中心和南桥村等部门单位分别安排人员到活动现场、主要路口维护秩序,全力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桂南村主动组织一批志愿者到各“网红点”维护秩序,带给游客更加惬意的旅游体验,进一步擦亮了桂南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金字招牌。


图片


图片


  4月29日至5月3日,五桂山各个景区景点人气火爆,文旅市场“升温”明显,旅游人数、营业收入同比均超150%,实现了文旅市场“开门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