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翠亨新区文旅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分享:

  4月10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萧亦充、局长黄健敏、副局长卞树勇一行赴翠亨新区调研文旅工作开展座谈。翠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绮冬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翠亨新区(南朗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深中通道管理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萧亦充一行首先来到深中通道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听取了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介绍深中通道配套旅设施建设计划,查看了有关项目的选址布局,随后听取了翠亨新区文旅产业发展思路、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情况等介绍,并与翠亨新区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罗绮冬表示,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是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主战场,也是中山加快对接深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桥头堡,南朗街道是中山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环境资源最为富集的镇街之一,希望深中通道开通后该区能成为承接深圳增量游客的重要区域。

  萧亦充指出,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地理优势突出,文旅资源丰富,在文旅配套设施建设、文旅产品开发方面大有潜力。接下来要突出重点,围绕文化、品牌与服务,下功夫做好补短板、强弱项:一要打好文化牌,要围绕孙中山这个城市名片,结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的改陈工作,配套做好孙中山故居片区改造提升以及周边资源整合运营,提高翠亨新区文化旅游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打好服务牌,着眼于深中通道开通带来的增量客流,系统谋划翠亨新区特别是马鞍岛上的停车场、餐饮配套、酒店住宿、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有效实现流量变留量,切实带动文旅消费;三要打好精品牌,抓好天颐幸福俚等重点农文旅项目建设,推动滨海湿地、田园村落等自然风光和名人文化、特色美食等优质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推进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和一批文化旅游特色村创建A级旅游景区。

  萧亦充表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全力支持翠亨新区文旅资源开发、文旅项目招引和文旅设施建设,助力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