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5 分享:

  2月27日下午,在全省文化和旅游(文物)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随即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全省安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定期研究、动态研判、情况通报、检查督导等机制,提早谋划工作,精准研判当前各类安全风险,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异地交叉检查等方式,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或者事故教训,聚焦大型游乐设施、高风险旅游项目、旅游包车、旅游新业态等行业安全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时限到位、预案到位、防范到位,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持续推进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明确攻坚目标、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行业监管,加大文旅市场执法力度。二要加强部门联动,主动和消防、应急、公安等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协同开展安全生产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本质安全隐患。三要做好安全宣传引导,通过网站、社交媒体平台等多种渠道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的安全生产培训,确保文旅场所每年至少开展1次演习演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