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展文物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文物安全政府主体责任落实, 1月15日-30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元旦春节期间由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工作,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文物安全。

图片1.png

  检查组先后前往南朗祖庙、程君海故居、何舜举墓、陈氏宗祠、茶东关帝庙、茶东五渡桥、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杨殷故居等文物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查看文物保护、用电、消防和建筑安全、的落实情况,重点对文物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摄像头安装情况、禁止室内烧香的落实情况、电器线路及存放物品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加强了对文物保护单位相关人员指导,强调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把文物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吕局.jpg

  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文物保护意识,扛牢文物保护政治责任,增强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守好文物安全底线,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卞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