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创新监管 部门联动 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分享:

  近日,某微信群推出99元2天清远古龙峡游线路,1月28日出团参团还赠送礼品5选1,分别是5斤乌鶇鹅1只或2斤走地鸡、2只鸡、80只鸡蛋、腊味礼包山货礼品。根据群众投诉,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进行了核查,该团涉嫌不合理低价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签订旅游合同、违规使用旅游包车等。1月28日上午,由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级调研员黄娟带队,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

图片1.png

  现场执法中,各部门充分发挥执法职能优势,通过仔细核查旅游包车手续、导游标识、行程单、旅游合同等,查处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旅游包车一辆,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现场提醒旅游者冬春季出游,要做好防寒保暖。参加团队游,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诚信守法的旅行社,在出行前要签订正规旅游合同,避免参加价购物团。

图片2.png

  由于该旅游团客人来自珠海(44人)、中山(9人),检查中无法确认是哪家旅行社组织,导游也不在车上,游客不知道是哪家旅行社组织,他们是通过微信付款给个人报名参团的。这个团1月28-29日在清远,执法人员及时提请省文化和旅游厅协调清远文旅部门协查,共同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行为。

图片3.png

  接下来,我局将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重点,着力完善旅游综合监管制度体系, 加强品质旅游引导和提升, 建设高效多样的行业服务体系, 逐步形成“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志愿服务+媒体助力+行业自律+游客自觉”的旅游市场服务和监管新局面,切实维护我市旅游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中山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