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暨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

  1月30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暨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黄健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镇街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负责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许可案卷评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镇街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文旅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日常考核等有关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火炬开发区、小榄镇、横栏镇3个镇街的代表分别就文化市场行政审批、执法办案、娱乐场所整治方面作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交流发言,分享文化市场事前、事中、事后管理的经验做法。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文旅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不断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方式,继续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长足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宣传文化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山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切实推进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抓住关键重点,切实推动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