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办2023年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新标准宣贯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0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要求,推动贯彻实施《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GB/T18973-2022)新标准,根据《广东省旅游厕所质量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要求,为加快推进旅游厕所评定工作,不断提升旅游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发挥旅游厕所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17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2023年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新标准宣贯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邀请了旅游厕所国标修编组侯亚军组长授课,采用“标准解读+现场讲解”的授课形式,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最新版《旅游厕所质量要求与评定》(GB/T18973-2022)的标准内容,同时通过现场查看厕所,介绍了在实际建设、整改提升、日常运营管理以及等级评定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厕所建设新技术应用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为充分调动A级景区参评积极性,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还就中山市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旅游厕所等级评定”相关扶持政策进行解读。

图片7.png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通过活动掌握了旅游厕所评定的评分标准和技术要求,熟悉了旅游厕所等级评定扶持政策。下来将积极开展旅游厕所评定工作,对不达标的厕所将加快整改提升,为中山市旅游厕所提质升级作出贡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邓淑玲、市城管和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旅游厕所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各旅游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旅游厕所业主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