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我市文旅市场重大事故隐患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
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强化文旅市场监管,7月1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处副处长陈永军带队到我市检查文旅市场重大事故隐患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工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级高级主办侯琳琳以及石岐街道、三乡镇有关领导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情况反馈等方式,对泉林欢乐世界、名座假日酒店、乐薇餐饮娱乐中心、青年国际旅行社、中山纪念图书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等文旅场所以及信道郑公祠修缮工程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是否明确员工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是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是否加强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部位管理,是否完善客流预报预警等。

  检查组反馈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文旅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抓好重大事故隐患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整治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坚决防范发生安全事故。各文旅场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措施。下一步,文化广电旅游局将针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大对文旅市场重大事故隐患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意识,营造平安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01.jpg02.jpg03.jpg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