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部门联动开展旅游市场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7 分享:

  为加强全市旅游包车管理,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旅游市场交通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前往中山市国生汽运有限公司、中山市蓝驰客运有限公司等重点涉旅运输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就旅游包车责任落实情况、安全措施实施情况、客运车管理情况进行询问和检查,对旅游包车是否取得相应客运经营许可、是否持有效道路运输证、是否安装智能视频装置、是否投保承运人责任险、是否签订包车合同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反馈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督促经营单位强化责任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旅游包车运输企业和旅行社监管力度,增强部门间信息互联互通,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和服务监管。同时,组织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及旅游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升经营主体和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促进全市旅游行业安全、有序发展。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