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食品安全包保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3 分享:

  按照中山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工作部署,为推动包保主体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作为市级包保干部,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带队到广东小蜜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小榄镇恒智梦幼儿园开展督导检查,并自费与幼儿园师生一同用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小榄镇相关领导和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供餐单位和幼儿园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等情况,查看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架构建设、“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负责人陪餐记录和餐饮环节相关台账资料,对发现的食品安全管理架构不完善、负责人未签订责任书、散装食品未标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完成整改。

  在恒智梦幼儿园食堂,萧亦充与幼儿园师生同桌就餐,一边与师生交流,一边品尝幼儿园午餐,亲身体验幼儿园食堂饭菜的口味和质量,听取师生对食堂饭菜质量、口味和品种等方面的评价,同时对幼儿园及周边创文宣传标语提出意见和建议。

  萧亦充强调,校园食品安全是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学校供餐单位和幼儿园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