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开展两会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06 分享: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连日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开展两会期间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禁止内容、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经营非法出版物、网络文化企业是否提供含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网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3月1日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210余家次,发现安全隐患17处,均已现场整改完毕。





  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执法人员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加强文明行为巡查劝导,发现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营造安全文明的经营环境。

  下一步,中山市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经营业主的安全生产和守法意识,强化行业自律,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平安、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