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及时化解一起版权纠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2 分享:

  为感谢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处理“卓远XD播放器”计算机软件侵权纠纷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公正严谨 明察秋毫”的锦旗通过邮寄赠送给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感谢。

  2022年8月,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交《调查申请书》,请求对中山市港口镇某商业广场一家VR主题乐园侵犯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行为进行调查,责令侵权人停止侵权并对侵权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对此,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指定执法人员对接投诉申请人及其技术人员,到涉嫌侵权的VR主题乐园开展实地调查,依法对该投诉进行处理。经执法人员协调双方进行充分沟通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和解,签订了总价100万元的合作协议,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锦旗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力度,切实强化版权执法监管,营造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