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1宗案件入选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6 分享: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关于通报表扬2021-2022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办案单位及办案人员的通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理的“中山某旅行社以不合理低价游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案”入选全国重大案件。

  此次,文化和旅游部根据案件办案情况及特点,综合考虑执法重点、违法情节、社会影响、查处过程等因素,评选出85个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创新性的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我市办理的案件成功入选,是对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能力的肯定,对提升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近年来,中山市市镇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成功办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重大案件,有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下一步,中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基层执法水平和能力,深入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全力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