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举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13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执法工作要求,12月13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100多名执法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图片1.png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周伟作开班动员。张周伟指出,参训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化执法工作的责任感,练就新形势下文化执法过硬本领,并把学到的知识用以指导执法实践。张周伟强调,各镇街要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文化市场属地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年终考评各项工作,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图片2.png

  此次培训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科室一线执法人员就《文化市场领域涉未成年人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及典型案例分析》《版权行政执法实务》《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进行授课,课程结合近年来我市办理的典型案例,对线索摸排、执法办案取证要点及相关法律法规适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梳理了办案思路,明确了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课程内容丰富翔实,针对性、实操性强,获得了参训人员的好评。

图片3.png图片4.png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提升市镇两级文化旅游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构建更为有利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