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广电) 发布日期:2022-08-18 分享:

  8月18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新修订的局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制度和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着力做好全市文化广电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未雨绸缪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等各项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我市文化广电旅游领域安全稳定大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涉及范围广、经营业务多样,安全风险隐患多,全市文旅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薄弱环节,紧盯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消除各类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行为和安全隐患。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实施,突出抓好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娱乐场所用火用电安全管理,以及旅游景区、旅行社等重点行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要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以及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督促文化广电旅游场所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强文化广电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机制建设,围绕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督促文旅场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切实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加强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剧本娱乐场所、有演出酒吧、A级景区、旅游民宿、旅行社等重点场所、企业疫情防控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守住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

  会议要求,全市文化广电旅游领域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于责任要实,措施要实。局领导要冲锋在前,各分管局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担起来,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层层压下去,从细从严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要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制度》《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分管领导、科室和局属单位,责任到人,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具体科室管,有具体人员抓,形成齐抓共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局面。

01.jpg02.jpg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