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广电) 发布日期:2022-07-20 分享:

  7月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迅速召开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文旅部门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工作成效中。要把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暑期、汛期和旅游高峰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文旅环境。

  会议指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市本轮疫情仍未结束。全市文旅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落实到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文旅市场传播蔓延。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近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迅速督促文旅场所落实整改,同时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市镇两级文旅部门加强检查巡查,督促文旅场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执行措施不到位的文旅场所,督促立行立改,问题严重或整改不力的坚决关停整改,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