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赴西区街道调研文旅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24 分享:

  6月24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副局长卞树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到西区街道开展文旅调研,西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卫华、党工委委员冯能兴陪同调研。

  萧亦充一行实地调研了悦生围、ART文创园项目。在听取了西区街道、相关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和规划讲解后,萧亦充指出,悦生围规划项目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丰富项目业态,注重挖掘其独特性以增强吸引力,并与荔景苑景区融合发展,通过高品质旅游产品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萧亦充对ART文创园目前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西区街道用好文旅资源,通过吸引特色精品文旅项目入驻园区,将ART文创园从“西区样本”变成“中山招牌”,带热周边假日消费和夜间经济,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座谈会上,西区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文化兴城“六个一”重点文旅项目,包括规划一个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一条文旅融合产业带、发展一个乡村旅游新项目、建设一批文化基础设施、挖掘一批特色非遗项目、创作一批文化艺术精品,双方就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郭卫华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郭文海书记也多次强调要“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西区街道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要发挥辖区内文商旅资源优势,推动区域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在保护、活化、利用好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打造有底蕴、有氛围、有活力的历史文化街区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带,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夜间经济,为中山实施“强中心”工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西区力量。

  萧亦充指出,西区街道商贸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在文旅产业发展上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希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打造集传统文化、网红小吃、民宿、文创等于一体的文旅融合项目,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把旅游资源加速转化为发展成效,推动文化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萧亦充表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全力支持西区街道文旅产业发展,助力西区街道加快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