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30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水平,提升办文质量,近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中山纪念图书馆举办公文写作培训班。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相关文秘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办信息综合室信息报送组组长菅子帅以《信息公文的采集与编写》为主题,讲授了信息公文的采集范围、编写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就如何写好信息分享了心得体会。接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李献忠从公文写作实务出发,对公文种类、格式规范、行文规则、公文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分析讲解。随后,局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规范办文程序、提高办文效率作专题辅导。

  培训课程结束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萧亦充讲话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如何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对干部教育培训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对相关培训制度进行了优化完善,对培训内容、师资等方面作了精心设计与挑选,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最后,萧亦充就加强公文写作、提高办文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使文广旅系统深化了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公文写作水平,强化了岗位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