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紧盯重点,从严执法!中山持续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25 分享:

  近期,市镇两级文旅部门认真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文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监管巡查常态化,紧盯文旅市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全力抓紧抓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全市文旅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检查人员重点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电影院、大型连锁书店、旅游民宿等文旅场所的制度建设、扫码登记、核酸查验、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进行检查,指导和要求经营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封堵疫情防控漏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人员在检查南朗、火炬、南区、西区文旅场所时,发现部分场所工作人员及消费者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疫情传播风险隐患,责令停业整改。

图片1(1)(1).png

  近日,市镇两级文旅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90余人次,检查文旅场所231家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发出责令整改、关停整改通知书26份。通过加强督导检查和现场指导,文旅场所防疫意识不断增强,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

  下阶段,市镇两级文旅部门将加密对薄弱地区、场所的检查频次,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文旅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