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案例解析线上培训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9 分享:

  为推动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提升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员的执法水平,受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委托,由我局承办全省第二期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线上培训班。

  5月17日,广东省旅游投诉与执法培训师资库成员、执法三科的范喜安同志就“不合理低价游案件”案例解析进行线上授课,全省各地共6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课程结合我局近年查办的“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对线索摸排、执法办案取证要点及相关法律法规适用等内容进行了“抽丝剥茧”,梳理了办案思路,明确了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课程内容丰富翔实,针对性、实操性强,获得了参训人员的好评。

  我局近年查办的某旅行社“不合理低价游”案件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2020-2021年度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重大案件,在办理该类型案件中积累了一定经验。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旅游市场监管力度,深入推进“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