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参加旅游执法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广电) 发布日期:2022-02-24 分享:

  2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开展线上旅游执法专题培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执法科室人员参加培训,切实提高旅游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通过学习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有关同志就2021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要点难点进行解读,针对“没收违法所得原则上不扣除成本”“责令改正不是行政处罚”“限制从业是新明确的行政处罚种类”“电子送达需当事人同意并签订确认书”等执法重点一一分析讲解,我市执法人员更好更准确理解法律要义。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将强化监管职能作用,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依法严格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旅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