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领导林锐熙、周作德督导检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8 分享:

  1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带队到南区开展文旅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区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林锐熙一行先后到智趣冰雪王国、中影文华电影城、纯美盛歌KTV、浩瀚网吧、中山詹园等文旅场所详细了解各场所测温扫码、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实地察看消防器材、安全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并就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林锐熙强调,文旅场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测温、扫码、消毒等关键环节管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健全应急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要提高安全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创新开展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周作德带领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石岐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到石岐街道开展KTV、电影院、游艺厅等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周作德通过询问情况、查看登记、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周作德要求,文旅场所务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等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祥和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