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加强文旅场所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0 分享:

  2021年12月20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文化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主持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关于做好中山市元旦春节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首要位置,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心态,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保障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萧亦充局长对进一步做好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督促文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通过多层面、多途径宣传引导,把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防控要求有效传递到文旅企业,强化文旅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加强员工管理。二要增强文旅场所检查实效。组织开展节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以文化娱乐场所、网吧等密闭场所为重点,在总结前期检查情况的基础上,抓住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突出问题,细化检查项目清单和注意事项,做到统一标准、精准检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立行立改,问题突出的要从严处理,有力有效督促文旅场所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内部人员管理和假期值守工作。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局系统工作人员管理,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编制、防疫物资储备、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等工作。

  会议召开后,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派出10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赴各镇街检查文旅场所及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检查组重点对各文旅场所(场馆)入口处扫码测温登记、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日常清洁消毒、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检查,仔细查阅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了解相关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抽查员工掌握防疫知识和消防技能情况。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检查文旅场所110多家,责令限期整改32家,责令关停整改13家,后续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市民提供规范安全的文旅消费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