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互联网+智慧监管”辅导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为推动“互联网+智慧监管”工作开展,强化“智慧监管”意识,提升行业管理水平,11月10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互联网+智慧监管”辅导会,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及石岐街道、东区街道、西区街道、南区街道文化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镇街文化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在所在镇街参加线上视频辅导会。

  本次辅导会邀请到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社会智理研究院研究员梁强讲授“如何实现互联网+智慧监管”。梁强结合实际案例,从“智慧监管”的定义、创新技术与实践、共治体系、落地途径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让参会人员更深层次理解“互联网+智慧监管”的意义和作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在会上指出,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实现精准科学监管,是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水平的重要支撑。他强调,市镇两级文化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要通过不断学习补齐短板,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系统抓好文化旅游市场监管。

  结合近期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卞树勇要求,一是市镇两级文化旅游部门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业务本领,守好文化旅游市场意识形态阵地,履行好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文化安全职责;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整改,切实把文化旅游场所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三是持之以恒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