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文旅市场主体行业协会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相关政策,传达落实市委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与高质量发展,11月3日上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文旅市场主体相关行业协会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文旅行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



  座谈会上,我局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文海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国家、省市支持企业纾困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贯,并重点解读了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扶持政策。

  各行业协会代表就行业发展现状作了介绍,反映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特别是疫情导致产能锐减、业务萎缩、人员流失、融资渠道单一、复合型人才短缺、纾困政策有待优化等问题,同时对如何优化行业发展环境、激发行业发展活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等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各行业协会代表发言交流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充分肯定了各行业协会疫情形势下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引领行业积极应对困境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引导行业企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萧亦充局长表示,近两年,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着力提升公共文化设施和服务水平,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切实增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能力。萧亦充局长提出,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各行业协会在推动行业内企业合作的同时,加强行业之间、行业协会之间的合作,推动文旅全行业融合发展;二是转变观念、危中求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转变发展模式和创新发展业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三是同心同向、服务发展。各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好企业之家、政企桥梁的作用,市文广旅局履行好行业指导、企业服务职责,共同为我市文旅企业健康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贡献。萧亦充局长表示,接下来市文广旅局全体工作人员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结合各参会代表所反映问题及后续调研情况,优化文旅产业扶持政策,推动解决制约文旅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卞树勇、黄健敏,一级调研员邹俊强,及中山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山市游戏游艺行业协会、中山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中山市工艺美术协会、中山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中山市娱乐业协会、中山市旅游协会、中山市旅行社行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