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民法典与生活日常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按照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普法要求,10月24日上午,中山纪念图书馆在负一楼报告厅开展“民法典与生活日常”活动,与活动同步普及了信用法律法规,30多位读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中山第一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法官姚班简要概述民法典的定位、起草历程、结构体例等,并通过分享高空抛物、宠物饲养、未成年人债务担保等六个真实案例,向读者介绍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案例夹杂着生动有趣的漫画且贴近生活,吸引众多读者的兴趣,读者们都纷纷参与互动,主动分享自己的理解和体会。

  活动中的知识问答环节掀起此次活动的热潮。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法官助理王俊超从人生之初、成年之后、成家置业、养老继承等四个方面设计问题,覆盖不同年龄段读者的知识区。“我来!我来!”读者们争先抢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还普及了信用法律法规。图书馆正门电子屏对外宣传了信用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现场派发了《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单张,让读者享受双份法律知识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