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得“中山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等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

  10月18日上午,中山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暨落实普法责任制局际联席会议在市司法局举行。

  会议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依法治市办主任李庆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等参观了“谁执法谁普法”成果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结合我局展览内容介绍了三年来的普法情况。市文广旅局把普法工作与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同步推进,通过在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中小学、社区广场、公交车站、商业中心,深入普及宪法、民法典、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文化市场管理和广播电视等文广旅法律法规,产生广泛积极影响。

  会议上,萧亦充局长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并播放汇报视频。评议团成员对市文广旅局的普法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市文广旅局制度方案完善,普法宣传队伍健全,普法经费落实,尤其是普及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旅游市场法律法规方面,加强沟通互动、深入企业基层;在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过程中,加强法治宣传、以案释法,实现依法办案、依法行政,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成效。

  经过综合评审,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优异成绩获得中山市第四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