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0-09 分享: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10月9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中层以上人员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共中山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部副教授陈卫林作“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专题宣讲。

  会议上,陈教授系统地讲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重点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价值进行了概括,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作了讲解。

  最后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要求,全体干部要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脉络和科学内涵,自觉培养和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提升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水平,积极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法律框架下高效完成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