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入曹边村调研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6 分享:

  根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部署,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南区街道曹边村创建特色精品示范村工作开展日常定点联系。

  我局针对前期“中山市曹边村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方案”存在的不足,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完善,并提出指导意见。8月12日下午,我局资源开发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市政协主席唐颖深入曹边村,实地调研特色精品示范村工程建设开展情况。市乡村振兴办相关工作人员、南区街道党组书记郭渊参加了调研。唐颖主席一行先后到达北溪社区乡村振兴文化广场、故里渠、华立大街、华侨文化长廊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曹边村2021年特色精品示范村项目进展情况,并对项目在建情况提出一些建议和要求。唐颖主席强调,一是要安全施工。注重现场施工安全,坚决做好建筑工地现场防疫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要严控工期。在9月30日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前,倒逼工期,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各施工单位要把控好施工时间,切忌卡节点完成,预留好充足的机动时间;三是要发展乡村业态。要多角度开发曹边村乡村业态,多方面引入适合曹边村发展的项目,促进曹边村的乡村旅游的发展;四是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好适合曹边村的导览图和标识标牌建设。

  考察过程中,一行人围坐在业溪健身公园石凳上,就特色精品村创建中如何保持乡村原始风貌、融入文化元素、讲好曹边故事展开了深入交流。

  截至目前,曹边在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方面已确定14个子项目。其中已开工项目9个,4个项目正加快编制施工图,争取8月全面铺开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