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17号提案座谈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3 分享:

  近期,我局经过充分调研和与政协委员沟通,针对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25017号提案,对我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撰写了提案书面答复材料。

  近日,我局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与政协委员展开面对面交流沟通,充分听取委员们对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意见建议。

  会议由资源开发科杨志新科长主持,邓淑玲二级调研员代表我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提案会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一同到会参与交流讨论。

  民进党政协委员张瑞京和陈凤岚非常关心中山文化历史游径方面的开发建设,提出125017号《关于完善以中山为原点的大湾区历史人文游径,深入开展本土历史文化教育的建议》政协提案。张瑞京委员就提案的初衷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看法。“作为一名新中山人,每逢周末、节假日,我都会在市内到处走走看看,找一些有历史印记、有文化内涵的地方,通过这些存留至今的村落、建筑,了解中山的前生今世,了解这一方的风土人情。”张瑞京委员对我市近年来开发的多条历史文化游径赞不绝口,认为游径的开发能够让更多家庭体验文化历史遗产的独特魅力,也能培养青少年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张瑞京、陈凤岚政委也对我市在历史人文游径的建设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化解思路。

  邓淑玲二级调研员对两位委员关心支持文旅事业发展表示了感谢,也对提案涉及到的建议与委员进行了交流。邓淑玲表示,历史文化游径的建设能够有效串联我市区域内价值突出、保存较好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沿线重要的文物遗产和自然资源景观。中山将继续依托丰富的文化遗产资源,打造有效整合串联沿线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和旅游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