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首批艺术考级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09 分享:

  为推动艺术考级规范发展,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考生家长等社会群体中选聘9位义务监督员,成立了全省首支艺术考级义务监督员队伍,协助文化部门开展艺术考级监督管理工作,并对执法人员的工作纪律、廉洁情况进行监督。

  近日,3位监督员与执法人员到我市一考级承办单位“零距离”开展艺术考级现场执法检查。在监督员的见证下,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承办单位场内巡查记录、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台账,并对考级单位资格证书、承办单位与考级机构合作协议、考级简章、考官名单、考生数量等是否与备案情况符合进行逐一核查,要求承办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当天考级现场秩序井然,严谨规范,得到监督员和考生家长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强化艺术考级市场监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来抓。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义务监督员队伍作用和执法队伍监管作用,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及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促进艺术考级市场健康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