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三个突出”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文化消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中山市重点突出三个方面工作,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

  突出疫情防控。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督促文化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对检查发现的疫情防控问题及时跟踪落实整改。7月份以来,因疫情防控不到位,25家次场所被责令整改,6家次场所被责令关停。  

  突出未成年人保护。下发《关于加强暑假期间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粤政易工作群向镇街发出工作提醒,落实镇街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的行政检查和普法宣传,重点宣传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通过“文网卫士”网吧监管平台开展线上巡查、“双随机”系统线下抽查检查。严查违规经营,7月份以来立案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2宗、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案5宗,有效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突出安全生产。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抓好文化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

  下一步,中山将继续抓好文化经营场所三项工作重点,确保文化市场平安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