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2021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更好适应新形势下执法工作新要求,5月2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人员、各镇街教体文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从事行政执法的业务骨干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旭强作开班动员。李旭强指出,参训人员要增强业务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练就新形势下文化执法过硬本领,并把学到的知识用以指导执法实践。李旭强强调,各镇街要主动作为,切实承担起文化市场属地监管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市镇两级执法部门要共同守护好中山文化市场秩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击危害国家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我市文化旅游工作开创新局面。

  此次培训邀请省文化和旅游厅黄斌同志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黄伟雄同志授课,讲解了文化市场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规则、新修改的行政处罚法和著作权法对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的影响等内容。参训同志表示,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补齐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短板,有助于全面系统理解上述两部法律修改的新背景和新理念,切实提升了镇街履行文化市场属地监管职责的能力。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通过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提升市镇两级文化旅游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