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1 分享:

  5月21日19时30分,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晚21时40分,我局卞树勇副局长受局党组书记、局长萧亦充同志委托,主持召开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上,侯琳琳四级调研员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情况,指出了我市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重点是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部分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落实测温、要求人们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不严格,必须加强文旅市场全方位检查,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卞树勇副局长在会议上强调,全市各镇街文旅部门、局机关各科室以及各下属单位,各类文化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活动空间、娱乐场所以及旅游景点景区、旅游咨询服务点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切实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着力提升疫情风险意识,切实履行防控职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机关各科室、各局属单位以及镇街文旅主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坚持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落细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会同镇街文旅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文旅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针对省市检查反馈的有关问题,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文化场所、公共文化活动空间、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景区、旅游咨询服务点等人群密集区域,经营单位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按照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做好公共空间卫生消毒、进出人员测温戴口罩、设置体温异常隔离场所以及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并加强宣传,消除疫情防控安全死角。

  四是做好应急演练。局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局机关各科室以及市镇街文旅主管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开展疫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并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并迅速有效应对处置。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局机关、局属单位和镇街文旅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消费环境,督促指导文旅场所运用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如张贴宣传标语、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广告、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及时提醒、引导消费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微信图片_20210524084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