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感悟百年党史,青春红心向党——市文广旅系统青年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30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4月30日上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感悟百年党史,青春红心向党”市文广旅系统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黄娟、文广旅系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大合照)

  活动上,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袁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图片2.png

(青年干部合影)

  市文广旅局团支部书记梁羽传达了团市委开展“百号建新功.青春庆华诞”中山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文件精神,号召局系统青年干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邀请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党支部书记林华煊为青年干部讲党课,林华煊同志讲述杨殷烈士的革命事迹,弘扬杨殷烈士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追求真理、对党忠诚的崇高革命精神,现场组织观看视频《我的父亲杨殷——杨爱兰》。

图片3.png

(讲解员为干部讲解杨殷故事)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青年干部还先后参观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杨殷故居,红色革命文物建筑杨日韶、杨日暲故居,观看纪念展览,驻足聆听了革命先辈不朽的革命事迹,感受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爱国情怀。最后,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黄娟向2021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材料,鼓励青年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中厚植担当精神,要把个人的“青春梦”与国家、民族、人民的“伟大梦想”交织,为文旅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