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文旅之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06 分享: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文旅特色资源相融,发挥退休老同志优势,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红色文旅之行”活动。活动参与老干踏访中山改革开放印迹,游历家具文化产业园区,既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曲折而光辉的伟大历程,同时也感受中山市文旅产业新发展。

  在二级调研员陈志明的带领下,“红色文旅之行”一行来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首家中外合作旅游企业、被誉为改革开放的“活化石”的中山温泉宾馆。宾馆由港澳著名企业家霍英东、何鸿燊先生等人投资兴建,岭南派建筑大师莫伯治先生设计,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于1980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1984年1月,邓小平同志视察中山时下榻此宾馆。离退休干部集体参观中山温泉历史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展厅图片,重温当年邓小平同志下榻温泉宾馆的情景。

已编辑图片

(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山温泉宾馆)

  罗山妹山公园是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邓小平同志在此作出“不走回头路”“摸着石头过河”的著名论断。退休老同志集体上山,重温邓小平同志当年的足迹,感受一代伟人的开拓创新精神。从邓小平同志登上罗三妹山那一刻起,“不走回头路”就成为了小平同志对我国改革开放所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激励着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不断前进,也正是这种精神改变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加快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历史伟人为我们打下坚实基础的今天,我们党员干部更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已编辑图片

 (老干登上罗山妹山公园)

  退休老干部来到华财大成木文化产业园,参观了中山职业学院的学生毕业设计展、特色家具企业、传统古玩商铺、西洋古董等众多区域。华财成大木文化产业园是由原华财古玩城改造更新的中山文旅新景点。拥有30年历史的华财古旧集散地保有了大量中华民族优秀的物质文化瑰宝,更收集留存不少全世界古旧物品。

  学习党史,继往开来,重在力行。本次“红色文旅之行”活动把文旅特色资源与退休老同志优势结合起来,侧重体验中山市文旅产业在不同时代中的改革创新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得更加有生命、有血肉、有力量。离退休干部在参观期间积极热情,发挥余热,为华财大成木文化产业园的未来规划发展提出许多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