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旅行社行业与广州南站业务对接交流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中山旅游事业发展,为市民游客出行提供便捷通道,3月23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旅行社行业与广州南站业务对接交流会。广州南站副站长尹奇、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侯琳琳、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及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广州南站中山地区负责人郭畅介绍了对广州南站高铁运输产品及服务。广州南站首开直达至银川、连云港的高铁,加开至汕头、珠海方向列车,可以直达全国23个省级行政区,极大节省了旅客乘车时间。高铁列车实行一日一图、一日一价、一车一价,灵活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和价格方案,有流开行、无流停运,客流淡季或上座率不高的车次实施折扣票价。同时,车站对大客户提供购票服务、停车服务、安检乘车服务、出站服务、中转换乘服务、联盟车站共享服务。

  与会旅行社协会、各旅行社代表对于本年度热门线路需增加运能、团体旅客票务需求,提供绿色通道、安排接站、旅游大巴直达站点等问题积极发言,广州南站与会人员给予了一一解答。会议建立了工作群,倡议中山旅行社业界积极加入大客户联盟,为市民游客团队出行提供便利。

  尹奇副站长表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近年来广州南站高度重视旅游“大客户”对高铁运输的支持,坚持不懈地把发展旅游“大客户”作为战略性重点工作去抓,将积极满足开行专列需求、专人对接乘车事宜、为团体出行提供畅通服务,竭尽所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卞树勇副局长表示,举行这次业务对接交流会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广州南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坚持学史力行,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福祉的重点、难点问题的生动实践。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通过高铁出游出行已是大趋势,这次业务交流互利多赢,有利于中山旅行社行业落实“走出去,引进来”,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便利优质的旅游服务,希望中山旅游业界积极参与加强合作,开创中山旅游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