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2 分享:

  3月18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领域2021年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卞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教体文旅局、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处于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做好文化、广电和旅游领域工作的部署,在积极推进文化、广电和旅游市场复苏振兴的同时要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确保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领域安全稳定、规范有序。

  会议要求,一是理顺监管体系,健全监管机制,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建立健全主管领域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提高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变能力。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场所主体责任。四是指导、督促场所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疫情控指引。五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