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致敬抗疫英雄 传承战疫精神——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众志成城 中山战疫——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6 分享: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铭记中山抗疫事迹、致敬抗疫工作者,3月10日上午,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观“众志成城 中山战疫——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激励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争当先锋。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陈志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分为中山速度、中山力量、中山温度、中山情怀、中山担当五部分,通过大量图片、视频、实物及沉浸式VR展示等方式将中山“战疫”的生动画卷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幅幅照片瞬间把大家拉回到那个惊心动魄、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每个故事都体现出中山儿女在“大考”面前临危不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英勇战斗的精神和情怀,体现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坚韧不拔、生命至上、和衷共济的精神追求。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对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疫情当前,党员冲锋在前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发挥制度优势和奉献精神是有效控制疫情的关键,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向抗疫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抗疫精神,以更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各项工作质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和推动文旅事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