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侯琳琳四级调研员带队调研民宿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10 分享:

  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2021年要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打造中山民宿示范性标杆项目,带旺乡村休闲旅游,激发农村消费活力。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暨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民宿健康发展,3月2-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侯琳琳四级调研员带领有关科室及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到三乡、南朗、五桂山开展民宿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三乡镇桥头村、古鹤村东街里·和集、南朗镇崖口村禾田香野民宿、禅意民宿、五桂山桂南村泮芦别墅、旗溪村旗溪一间房等民宿进行调研考察,详细了解民宿项目建设状况以及民宿与当地生态和文化资源结合特色、产业链打造、旅游发展前景、规划、政策扶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民宿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办证难、规模化发展难等共性问题与有关镇街、经营者展开探讨,现场解读了《中山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介绍了中山民宿扶持政策、如何便捷开展民宿登记、规范管理等情况。随同调研的旅行社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把民宿融入旅游线路,以点带面让客人深度体验中山文化,进一步拓展旅行社市场的定制游、深度游,发挥旅行社桥梁作用,带动中山民宿发展。

  调研组强调,民宿经营单位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民宿为支点,推动与相关产业融合,努力把民宿经济培育成为旅游经济的新增长点,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实现旅游市场共拓、城乡融合。


2.jpg


1.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