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徐小莉副市长检查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2月8日,副市长徐小莉带队检查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红博城、中山市星际网吧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运营管理情况,深入检查各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市政府副秘书长雷继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卞树勇、大涌镇镇长贺修虎、党委委员邱淑琴参加检查。

  在红博城,徐小莉一行实地检查了入口门岗、游客服务中心、红木学院、隐山酒店等,仔细了解春节期间旅游服务、旅游产品供给、旅游活动举办和疫情防控部署落实等情况。她要求,要严格落实场所通风、消杀等措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格抓好游客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坚决守好关键关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徐小莉一行前往中山市星际网吧,仔细检查每一处关键环节:查看入口处预约、扫健康码、测温等情况,查阅场所通风、消毒记录、员工测温登记等,详细询问发生疫情的处置程序和联系电话,检查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过期等。她要求,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及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场所定期消杀等防控措施;企业要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落实密闭场所不准吸烟等安全措施,举一反三,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经营安全有序。

  徐小莉强调,文化旅游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行业监管,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应急值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切实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各镇街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和安全措施;各文化旅游经营企业要强化安全第一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和安全措施,共同严防文化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和游客过上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