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0年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18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旅行社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规范保障合法利益和诚信规范经营,12月18日,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旅行社工作会议。全市各旅行社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侯琳琳四级调研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市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向全市旅行社传达国家、省、市关于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宣读《在线旅行社经营与服务规范》和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使用工作要求,部署今冬明春旅行社行业安全工作以及对《中山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作政策解读。其次市旅行社行业协会作协会情况介绍和现场发布《中山市旅行社行业诚信服务公约》。

       侯琳琳四级调研员在讲话中对全市旅行社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疫情防控工作底线,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发展动态,毫不松懈地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我市旅行社行业发展安全稳定、规范有序。二是要统一思想,加强企业内部诚信建设,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的旅游信用经营机制,实现我市旅行社经营环境的优化。三是要强化责任,做好旅游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遇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四是要提高认知,认真贯彻落实文明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旅游团队的文明旅游宣传引导,确保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

       最后江泰保险经纪公司的石磊主任作2021年旅行社责任险续保政策减免宣讲和旅行社责任险案例讲解培训。

       会后,各旅行社负责人签署了《旅行社诚信经营承诺书》《中山市旅行社行业诚信服务公约》,共同承诺守法守信经营,推动我市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